close
最近寫文癖發了,一直寫文(可能有人會說這篇是廢文)。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知識份子」這個詞很像是反諷詞。
因為我太常看到自詡為知識份子的人做出匪夷所思的事。
日常生活就是常常向民營公司客訴、爆料給媒體、在街上吵鬧。
比較政治的我就跳過不說了。

最近,我也開始覺得「文青」這詞也有這種味道。
常看到自認為文青的人寫了一些看不懂的文章,斷句亂斷,標點亂用。搞不懂耶。
然後過著好像很詩意很超然的生活(有點嬉皮的味道),但又無法與現實分割。
最經典的,應該是這種人開的店,或是愛去的店,往往都會貼一些環保標語,但裡面冷氣開極強,產品非常不環保。
妙哉。

有時看到這兩種人,心裡不禁會想:書讀那麼多,是唸到哪裡去?
許多基本做人的道理,都被你們所謂的專業知識淹沒,擠到天邊去。
打著知識份子的旗幟,不爽就告人,不爽就投訴,不爽就抗議。
最基本的尊重在這些人的心中蕩然無存,他們在意的只有:「我的」權利。
別人的權利就不是權利,因為只有「我的」才是重要的。「你的」「他的」都不關我的事。
於是造成了很奇怪的標準。

這個社會,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是誰造成的?
媒體?教育?家庭教育?
大家可以把同理心找回來嗎?
多幫別人想一想,設身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