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算命之於我在前3X年都是遙不可及的名詞。
因為我太瞭解自己了。
我知道如果算命師說了什麼,不管好壞我都會信。
好的當然沒什麼,壞的可能就會影響我的生活。
於是我3X歲前都沒有算過命。

但是,前幾年工作運差到不行~
不是莫名其妙做了一個月就被解雇,就是遇到奇怪的主管。
於是身邊的友人就開始拉我去算命。
在對前途茫然時,算命的確也是一個方法。
然後我就遇到了以下三位算命師。
各有所長,也各有其趣,真是一種奇妙的經驗。

第一位:感情大師。
這位老師是好友介紹給我的。
她一直很關心我的感情生活(誰叫老娘單身)。
這位老師當初鐵口直斷她與老公的相遇,所以她就帶我去。
其實一開始我也是問工作,因為主要還是想讓工作順利。
老師講什麼我忘了,反正也沒實現。
印象深刻的是他跟我說我如果某歲前沒嫁掉,就終身不會嫁了。
而那個數字剛好是隔年。
老師也告訴我有幾個生肖與我犯沖所以不可以交往,名字中有什麼字的也要放棄(還一一寫給我)。
因為老師很認真,所以我也有保留那張紙。
最後給費用時老師說是隨喜,我就包了一千元,他又給了我一塊護身符,交代我面試時一定要帶,這樣可以找到理想工作。
不過,工作面因為都不準,所以就不說是哪位老師了。
感情方面嘛...尚未實現過~再說囉。

第二位:吹牛大師。
同一位好友見我第一次算完還是工作運坎坷,又拉著我去當時她每年都有找的一位老師算命。
這位老師據說是政商名流都會跑來找他算的等級,自然索費不茲。
只是也不算太貴,至少繳一次錢可以一年內問問題都免費(當然如果要做什麼法之類的要另外算錢)。
工作方面嘛~也是講得模稜兩可,含含糊糊。
這位老師可以讓陪同的人坐在旁邊聽的,所以好友在我還沒想問感情的事情時,就主動開口幫我問了。
然後這位老師的回答讓我大傻眼,覺得還不如不要問好了。
他說:只要妳留長髮(我當時才剛剪短到耳下)、減肥(我的確很胖),就會有很多桃花了。
嗯嗯嗯,這種COMMON SENSE還需要你來提醒我嗎??????

第三位:自信大師。
另一位朋友見我飄浮不定半年多也受不了,抓了我就去她平常算工作的老師那邊。
我的問題其實都很明確:我想要待在一間可以讓我待到退休,無太大起伏,薪水不用太高但工作穩定的公司就好。
這位老師也說得很玄:這是要靠妳的心。
他教了我一招,用兩種顏色的紙放床下,即可心想事成。一種顏色是工作,一種是桃花(是的,我的朋友都比我著急我的感情生活,又是我朋友幫我問的)。
然後這位老師非常嚴肅的千叮嚀萬交代:妳的名字非常好,若是有人叫妳改名改運,叫他來找我。
不過老師有講中一個點,這點我倒是有信他。
我寫名字時,中間的字筆劃習慣轉兩圈。他說我這樣容易腰酸背痛,要我好好寫直。
我盡量寫直之後,還真的比較少腰痠背痛了,有點神奇。

每位算命老師都有其專長,也有其信徒。
可能是信者恆信,而我剛好又是會想"我試試看你說的是不是真的"的那種想法,所以反而不靈驗吧。
不過在徬徨無助時,算命不啻是一盞路燈,雖不見得光明,但至少能夠指亮一條路走走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