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愚人節,我們一家決定要去苗栗的民宿玩。
事前訂票就遇上困難,回程的票沒問題,去程的火車票怎麼訂都訂不到。
後來娘發揮良好運氣,訂了兩個車次,我們坐火車的人分兩車南下,我與大姊一車。
一路上沒什麼問題,但由於我們兩個遇車就想睡,於是就一路睡。
到了苗栗,大姊搖醒我,我拉下行李後,驚覺火車上什麼時候多了那麼多人!整個走道上都是人。
好不容易橫衝直撞穿越人群,快到車門時,我顛跖了一下,生平第一次跌在一個男人身上。
不過,當時我的想法是:對不起!我撞到你!希望你沒事!
而那個男人的想法應是:哇!下車後我要去看跌打損傷治內傷!

又踩過幾個人的腳,終於,眼睜睜看著火車門在我眼前關上。
我呆住,看向大姊。
大姊似笑非笑的,看起來很平靜。
下一站,豐原。

原本預訂要拜訪的叔叔聽了娘的敘述打手機給我,先是狂笑了一番(因為娘一定是告訴他我是睡過站),然後說要幫我查豐原往苗栗的火車。
我們在過了第二個山洞已是11:10,但叔叔說最靠近的一班車是11:15分,再晚就是12:49了。
下了車,我與大姊提著行李快步前進,登上一班自強號(但叔叔明明說是莒光號)。
轉告叔叔之後他大驚,不知這班delay的自強號有沒有停靠苗栗站。於是我拉住列車長問明後,放下心來(原本問他下一站是三義還是苗栗,列車長白了我一眼:苗栗啊!三義不停啦)。
大姊與我就在沒補票的情況下坐回苗栗(我以為只有日本電車跟台北捷運可以這樣的說)。
娘一見到我們就笑,但我們真的不是睡過站!我們是因為人太多擠不出來!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