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之前,我是Team Iron Man。
看完之後,我還是Team Iron Man。
不過這已經有點見山又是山的感覺了。
如果只依結果論,是,Team Captain是沒錯。
但是如果身處其中,我不認為Team Captain的做法好。
相反的,我覺得太過任性與自信。
然後我決定要去看新版蜘蛛人了,這位好可愛啊!
這次有兩枚彩蛋,請務必坐到電影最後一分鐘。
爽度極高,打鬥好看,台詞幽默,滿足度高。
但,他有腦。


【以下一定有雷,請仔細斟酌看】

劇情就是英雄內戰。(喂)
我要講的不是劇情,是我看完電影的思考轉折。
一開始因為對於鋼鐵人的迷戀所以站在鋼鐵人隊。
然後蘇科維亞條款出現,英雄要選邊站。
原本美國隊長已經被史塔克快要說服,但他發現史塔克軟禁了緋紅女巫。
這是導火線之一。
然後巴奇的冤罪,這是之二。
美國隊長為了替巴奇洗刷冤屈,為了想拯救世界,所以背叛(以表面意義來說)了復仇者。
黑寡婦幫了他們,因為她知道他們這部份是對的。
黑豹暗中跟隨,所以知道了巴奇的冤屈。
但反派仍然成功的挑起了鋼鐵人與巴奇間的仇恨,美國隊長選擇站在巴奇這一方。
我覺得他可能認為,這個世界,巴奇只剩下他了。
以結果論來說,美國隊長是對的。
如果他簽了蘇科維亞條款,他就不能私自幫忙巴奇,他就不能阻止反派,而巴奇的冤罪也無法被洗清。
但我的想法是:因為你是美國隊長。
史蒂夫的個性簡直是個完人,當復2緋紅女巫操控思想時,他想到的只是與卡特探員間的遺憾,而不是負面的情緒。
他或許也有黑暗面,但他的正能量已經遠遠超過這些。
所以他認為能夠控制自己的力量,能夠掌控自己的力量,才是最好的。
但史蒂夫,除了你,沒有人能夠是你。
所以我選擇了鋼鐵人。
即使有缺點,這個世界還是需要有一個組織與制衡的力量。
萬一被利用呢?萬一把持不住呢?
就像這次的行動。結果並不是你想像中的那樣,而且造成了更大的分裂。
如果大家簽署了蘇科維亞協議,而你史蒂夫堅持重啟調查,是否可以避免後面這一大段令人心痛的發展呢?

美國隊長,一直以來都不是一部單純的英雄片,他敘述的除了打鬥與英雄,還有人性的深層面。
或許這就是漫威x迪士尼的英雄電影之所以成功的地方。
除了選角,他們是很用心的在經營電影宇宙,而不是只當爽片來拍。

史塔克對蜘蛛人的愛惜滿明顯的。而這位話癆小孩真的超可愛,我一定要去看他個人電影。
黑豹好帥,情節也很崇高,最後一步理智上線,非常好。
黑寡婦仍然又美又聰明,打起來超性感der。
幻視單純得很可愛,與緋紅女巫間似乎有火花呢。
鷹眼...........你跟蟻人都是串場的我懂我懂。但還是帥透透。

反派嘛.................
我認真覺得,漫威目前所有反派的顏值價值仇恨值,魅力智力戰鬥力全集中在Loki身上了。
所以其他反派都弱弱der。
反派,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