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跟團,因此這個團的領隊自然也是我人生中第一位領隊。
不過我跟每個人敘述領隊的情況,大家都說他是位好領隊,所以我覺得我運氣不錯,第一次跟團就遇到很好的領隊。
( 一位同事聽完我的心得,馬上告訴我她五月初去歐洲時的領隊經驗。真是天堂(我這團)與地獄(她那團)。)
一開始,覺得這位領隊有點嚴肅,導覽時講的話跟態度都非常正經。
一直到成人殿堂那邊,稍微露了餡(請見「啟航」)。
在船上他的笑話功力沒有很鮮明,因為除了吃飯時間大家都散兵游勇,四處閒晃。
但偶爾總是會遇見領隊,然後他就會跑過來跟團員寒暄幾句。
(每個人上船前都有發一個識別牌,上面有團號,希望大家都戴著。所以看識別牌就知道是這艘船的旅客,也知道是哪一團的。)
在石垣島時因為是自由行,他已經開始留意團員的狀況(比如注意到母親大人怎麼沒跟我一起排接駁船)。
我覺得這麼快(因為石垣島是第二天早上的行程)就開始抓住團員的情況,非常厲害。
這位領隊對於他去過的地方,細節掌控得很好。
比如廁所。出門在外廁所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
在下車前就告知團員這些細節,有個印象,之後就會很快找到。

而遊輪上的服務,我覺得也真的非常舒服。
除了每日整理房務之外(喔,郵輪除了洗髮精外,不提供消耗性備品,牙刷牙膏要自備),整個環境的感覺也好棒。
工作人員都笑臉迎人,不管國籍是什麼,大部份都會說上一句中文的「你好」。
在付費餐館中,俄羅斯女孩也一直用她僅有的中文字彙跟我們對話,好可愛。
雖然我們沒有去遍船上所有地方,但這樣就覺得好滿意。
最近有種極度想開始規劃下一次郵輪行程的欲望,所以上網找了2017的郵輪。
行程當然還沒出來(連黃金公主號的秋季航程都還在早鳥報名階段哩),但我找到了關鍵的新聞。
明年是藍寶石公主號會以基隆為母港出發。
我。要。報。名。
這次的經驗太美好,我逢人就介紹。
而且快變成某旅行社與公主郵輪樁腳的感覺XD
因為朋友聽完我說的服務與貼心,都覺得多花個一兩千元並不算貴。出去玩就是要舒適啊!
而我聽了朋友之前搭某小噸數郵輪的經驗後,更是認為公主郵輪算是不錯。
當然我沒搭過其他品牌,因此不能說他是最好,但我的確是想再搭一次。
難怪我們出發前往基隆的車上,領隊說:搭郵輪會上癮。
當時我還想:怎麼會呢............
會............................

arrow
arrow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