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ITTY剛到我們公司沒多久,剛好就碰到一個滿大型的開幕活動。那時部門人數為雙數,於是分雙頭進行。我與HONDA很幸運的,跟SHITTY同在一起。
活動是星期六星期日舉辦,我們星期五便要先到門市做準備。由於我跟SHITTY都是公車族,HONDA自己騎車先行前往,我與SHITTY便同坐小黃往門市前進。一路上便是我驚魂記的開始。

最初,我只是敬他是個主管,於是隨便聊聊。比如聊他的學歷、聊他的工作。他也滔滔不絕的一直描述他在國外讀書時所遇到的奇事。但很不巧的,他唸書的國家我也常去,而且一年去兩次,再加上我有很多朋友都在那個國家留學過,因此當我說:可是我朋友說她做PART TIME的薪水很多啊(因為他之前說留學生在那個國家有多可憐云云)。
SHITTY愣了一下,才說:「喔,那她運氣比較好吧,因為我真的很可憐,我找到的工作時薪都很少。」我不想繼續"她很可憐"這種話題,於是轉往其他的事情上。但他又可以扯到他玩線上遊戲花了多少錢、他為了卡費罵了多少個客服人員等等。(第一驚:他把客服人員當自家小孩罵啊?)

終於,到門市了。我們要先做我們部門該做的佈置與規劃。但是此時就看到SHITTY對著店長說:「不是跟你們說$%@$)!@**&^嗎?」口氣不佳也罷,還對著高頭大馬的店長不停使用口水攻勢。
就在這種我與HONDA尷尬,門市人員隱怒,SHITTY自以為了不起的狀態下,度過了第一天晚上。
但是我不像HONDA或門市人員一樣下了班就可以躲過SHITTY的口水洩洪。因為我跟他不但同是公車族,家還住得很近......於是我得到了再度跟SHITTY同車的機會。
小黃上,他一直在說要給門市人員下馬威,要不然他們會各自為政不把總公司的話當一回事等廢言。我實在聽不下去了,因為門市其實還算尊重他,但是他一開始就擺出高階主管的姿態,讓人家不想看扁他也很難。
於是我說了一句:「其實門市人員真的很辛苦。」
這是我肺腑之言,因為我也曾經做過門市,瞭解門市與總公司之間的溝通常常出現問題,而且有時總公司的支援杯水車薪,但門市依然得達到目標業績的痛苦。而且世上的人兒這樣多~你什麼時候會遇到一位澳洲來的客戶都不曉得,遇到了還得讓他眉開眼笑,令他滿載而歸。這樣的心境只要做過服務業都能夠略知一二。
於是說完這句話後我看著SHITTY。他突然沉默很久,然後冒出一句:「對啊,他們每天都要站很久。」
我的腦袋裡突然亮起了國慶煙火。我瞬間瞭解:SHITTY根本完全沒有碰過通路業與服務業!就算是學生時代的打工他也不是去7-11這種要面對客戶的地方,這樣還可以當我們的主管?!因為他根本不會知道客戶要的是什麼,他只會以他的立場來想所有的事情,但是他的工作是與客戶息息相關的:因為他必須瞭解客戶所需,才能依客戶的想法來規劃活動,否則錢都是白花,力氣也都是白費。
(第二驚:我們的主管是個稻草人-草包)

這一次,我總算瞭解賽腦人(SHITTY)其實根本是沒有料的影子而已。不過這個影子究竟只是影子還是個幕後黑手,到目前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