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SHITTY來到我們部門之後,頓時企劃部門變成公司第一名--花錢的第一名。
我們原本的那位副總人雖隨和有能力,但有一個缺點:摳。全年的行銷企劃預算他只編三千萬,包括資展、DM、活動等等所有的費用。當時我們覺得:要好省著花喔。
但是換成SHITTY之後,他最常掛在嘴上的是:自己公司當然要捨得花錢啊!
於是招牌動輒幾十萬甚至百萬,每週都有雜誌廣告或報紙廣告要上,花錢真的如流水。
終於有一天,大老闆生氣了。打電話問我最近有沒有再做任何廣告稿,並說如果有在做也要停止。幸好當時我們主力放在DM上,並沒有人在動廣告稿。
後來,管理階層開始查我們部門的帳。所有的製作物都要列出清單並標明價格,若是數量太多或有問題還會被仔細盤問。有些東西根本就是年代久遠,就從腦子裡挖出來老實說還有點難。幸好我有留估價單的習慣,留MAIL的習慣,而且腦子裡裝的也不是賽,列得還算清楚。
這些都還OK,SHITTY也矇混過關。但重點來了:資訊展。
當資訊展還在規劃之時,我們便看見一個攤位設計稿被丟在共用桌上,一個星期無人聞問,其他部門不理會就罷,我們部門的人一看那是SHITTY弄的就懶得插嘴,也懶得管。
然後,當我到現場時我看了一下,發現裝潢得也才OK而已,應該花不了多少錢吧。反正就是組合鋁架跟層板,沒有動到木工。
但我錯了。這樣的品質與設計居然要三十萬。
我之前做的雖然只有一半攤位但也只要六萬,而且還比較有質感。
另一位設計說她之前做了一樣大的攤位也只要五萬,我看了照片也比這次的好看。
於是,大老闆大動肝火,因為連瞎子大概都知道這個設計裝潢根本就在坑人。而且他當場下令以後的攤位設計要交給設計來做,而不是SHITTY。
SHITTY還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他大概認為反正大老闆常生氣,這次氣不久。
但是他不曉得大老闆對他已經很感冒了。
事情是這樣的:在SHITTY疲勞轟炸我兩小時(請見「賽腦人記(3)-自以為是」)的前幾天,他宣布往後要請假一定得跟他通到電話才算有請假,否則他不承認,並且不簽核。意思是說如果他的分機一直佔線(這幾乎時時刻刻),我們就要打到他接為止,就是要讓他知道我們要請假。
但是就在不到一個星期之後,某天他沒來,大家都覺得很奇怪時,大老闆晃到我們部門來了,而且劈頭就問:「SHITTY呢?」
所有人面面相覷吱唔著:「他請假。」
「他有請假嗎?」
誰知道呀。他說我們要跟他報備,但是他又不用跟我們報備。
大老闆一看我們的表情就瞭解情況了,然後肝火大旺:「他的主管是誰?他的主管是誰!」
他對著我問,我只好回答:「是您啊。」
「那我怎麼不知道他請假?他有跟誰說嗎?」
我據實回答:「他沒有打來,不過因為我們要問他事情所以有打給他。他說他身體不舒服。」其實我知道這樣有點扯他後腿,但是我實在有點忍不住。
大老闆氣歸氣,但倒還不會牽怒。只是忿忿的在嘴巴裡罵幾句我們聽不見的話就去開會了。
這件事,SHITTY完全不知道。
於是當他還在用公司電話怒罵朋友時,或是還在利用職權對廠商施壓時,一個奇妙的計劃在默默的進行中......

SHITTY,公司的錢也是錢。當底下的人都在努力比價殺價為求便宜不惜使出任何手段之時,你還當你是「上流社會的人」一直在花~我搞不懂你啊,SHI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seC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